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靖国神社’在暗示着什么?

已有 3064 次阅读 2012-9-15 22: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雄, 战争, 民族, 暗示, 烈士

    日本的靖国神社中供奉着对外战争死去的军人。(百度上是这样讲的: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绝大多数是在中日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为亚洲与中国人民所愤恨。
    靖国神社那臭的一面就不讲了,但是,它是不是也在暗示着什么。
    它暗示着,这个民族对为国家战死的军人很尊重(对被侵略的国家人民是刺激)。即使一些战犯被盟军军事法庭绞死,他们也被供奉起来。这种现象是日本人‘武士道精神’的力量源泉。
 
    我们国家呢,对为国战死的战士与家属有这样的尊重吗?对勇士们有没有让他们的亲属光荣且在经济上政治上给予照顾。特别是有没有在全社会让他们有至高无上的荣誉。
 
    抗日战争、对越战争、朝鲜战争等。有没有将这些烈士的名字进行供奉并进行祭奠,有没有优待他们的家属。
 
    为国捐躯无尚光荣,才能产生民族英雄。
 
    不要让‘岳飞’死在‘秦桧’(中国人)手中而是战死在与敌人战争的沙场上,让民族英雄们成为公共雕塑的主角让民众赡仰。让他们的后代为有自己这样的祖先而光荣。
    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个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而不是做做样子流于形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13157.html

上一篇:应该加强国防科研的管理与监督
下一篇:李连达的博文符合科学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2 吕喆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