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评置顶文‘很多人的科学知识白学了---评北大奸淫门’

已有 3087 次阅读 2012-8-28 12: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教授, 北大, 奸淫门, 经常学

    聂辉华博主的博文‘很多人的科学知识白学了---评北大奸淫门’被精选且被置顶,其实奸淫门事件我不太了解,也没有兴趣关心,只是这篇文章我觉得看了不舒服。
    文中说:‘最近关于北大的新闻很多,其中最火爆的是所谓的“奸淫门”。面对热闹,没有人可以免俗,’。我不太清楚,博主说的没有人可以免俗的依据在那里?‘没有人’是一个什么概念与范围?我想,全中国人包括科学网上许多人都不会在意这件事情,我根本就没有看,即使看到这事件的人,是不是他们都提出了错误的看法与结论,推导一下,其他人都俗,都错,那是不是全中国只有博主一人是对的?
    原文说:‘但在热闹面前失去理智,失去基本的科学素养,则是经济学人的悲哀。’。我不太清楚,有多少人失去理智了,网上你举例的人中有多少人是学习经济学的?如果是经济学人的悲哀,那不是学经济学的人就不悲哀了!我想,许多理工科的人基本上不学习经济学的。要知道,不要随意解释‘经济学’这三个字的含义,这三个字是有特定的科学含义的
    至于文中从多个方面来否定‘奸淫门’事件,没有错。但是,别人也可以用你的这些语言写一篇与你文章相似的博文来否定‘没有奸淫门’事件。
    例如文中的‘名人=真实?’,也可以这样写‘名校=真实?’;文中‘学术水平=道德水平?’,也可以写‘名校教师=道德水平?’,等。所以这样写是可以正反二方面来进行辩护的。
    其实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事实,证明事实就是证据。只有证据才有说服力。
    再说明一下,只是对这博文的评论,对‘奸淫门’事件真实性无关,因为我不关心那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06715.html

上一篇:要‘忍’,别‘装’!
下一篇:渐渐退出‘专家’行列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5 赵斌 吕喆 赵美娣 何应林 好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