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国家应该将无儿女的老人无条件‘养起来’!

已有 3845 次阅读 2012-7-18 22: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人, 计划生育, 独生子女, 赡养

    国家实行计划生育,要求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目前来说,独生子女家庭非常多,可能占到一半左右,至少也有三分之一。
    但是,有的独生子女在生长过程中,会产生不幸,生病、车祸、事故、争斗、工伤及突发事故会离开这个世界。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如果年龄大点就不可能再生孩子了,到他们年老的时候,如果没有社会保障,又没有自己的孩子,他们是非常苦的,甚至是悲惨的。
    实行计划生育,中国的老百姓付出了代价,如果他们老无所依,又没有得到政府的养老保障,这无论从良心上、道德上、社会舆论上及社会风气甚至文化的层面上,都是负面的。
    其实目前我们国家有这个经济实力将这些可怜的老人养起来,解决吃住穿及基本的文化生活与医疗条件,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再说一句,几十年来,超生的罚款也不少,完全可以用这笔钱来做这个事情。
    这件事情与普通养老公寓及养老院还是有差别的,普通养老院要出钱,属于付钱服务性质的,而无子女老人的赡养具有福利性质,是无条件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93524.html

上一篇:求建议:大学的绩效工资
下一篇: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不宜再增加资助额度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1 张红光 彭真明 迟菲 王涛 肖重发 张学文 孙友甫 杨书华 刘瑞亭 陈宁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