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司马迁、司马光、曹雪芹如果生活在今天

已有 4554 次阅读 2012-7-2 21: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考核, 著作, 课题, 司马光

    司马光、司马迁、曹雪芹等伟大的史学家与作家,写出了不朽著作,用他们毕生的精力来完成的。
    但是,如果他们生活在今天的大学里做个教授的话,那他们就完完了,不是下岗,就是被辞,否则就得‘按考核指标发文章’‘申请课题’。
    今天这个时代,出不了不朽著作,也出不了‘大家’!
    几十年出套书?那学校与学科能够让你考核通过吗?一套书,只在考核指标中占那么一点点,撑死相当于一篇SCI论文,影响因子高不高还在于人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88288.html

上一篇:看看这个视频,你会发现美国人的冒险精神
下一篇:陈安博士,你讲这话合适吗?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1 吕喆 杨正瓴 王春艳 麻庭光 吕洪波 许浚远 李伟钢 王枫 张伟 fans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