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外资控制中国经济命脉

已有 3820 次阅读 2012-6-6 1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经济, 发达国家, 外资, 控制

    大豆油由于外资的控制涨价很厉害。见:http://business.sohu.com/20120606/n344827608.shtml
    假如许多决定中国人生存的经济命脉被外国人控制,中国人的将来会怎么样?银行、金融、铁路、石油、粮食、水资源、教育、航空、航海等。
    中国的巨大市场,曾经养肥了不少外国人,就单单战败赔白银都让‘八国联军’富裕了许多,鸦片战争其实就是为经济掠夺服务的。
     这几天经常听说中国这段时间经济形势不太好,说穿了,一是世界经济的影响,也不排除美国等发达国家所采取的‘特别措施’,今天反倾销,明天什么什么调查,后天中国不具备市场经济国家待遇,等等。
    自己家门的钥匙还是要注意不要乱给别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79340.html

上一篇:如何定义‘民科’?
下一篇:大学教师应该让自己拥有一项绝活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