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论文博士?--老板们将会都戴‘博士帽’!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12-5-5 21: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板, 论文博士, 博士帽, 走过场

    最近网上‘论文博士’讲的挺热闹的。据我经验,如果‘论文博士’放开来,中国的老板们(稍大点老板即可)及部分政府官员都会戴上‘博士帽’,你们相信吗?
    如果我是一个私企老板,我会这样操作。
    先到大学找个与自己企业产品相近的某大学教授做导师,当然呀,一般是熟人介绍或有业务来往,或者......,导师找好后,办个入学手续,交个学费,照个相,办个学藉,定个博士论文题目,一般来说可以结合本企业的新产品开发做论文。别忘了,一定要及时汇上课题费给导师。
    回到自己企业,找来管技术的副总,将这做论文的任务交给他就可以了, 如果本企业没有人能够将论文做好,没有关系,招聘一个能做博士论文的‘博士’或‘博士后’进企业,工资给高点,让他既做开发又完成论文,学校规定‘论文博士’答辩需要的论文发表了,再写好‘论文博士’的学位论文,将论文交给导师经所有大学的研究生院外审。
     论文外审,如果不严的话,找几个关系户教授就行了。拜访一下这几个外审的教授们,一起吃个饭,再送上点土特产或‘小礼品’,不就行了嘛。不知道外审送那里?唉,那太简单了,让送论文外审的管理部门人员发个短信不就行了嘛。这些事情就不需要自己办了,自己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就可以搞定了,不就花点钱嘛。如果有些教授太‘古板’不放行,那就事先做工作不送给他审就OK了。
    外审通过后,让做博士论文的手下给自己做好答辩PPT,先让这个手下多讲几次,自己再讲几次,花上二、三天做点功课,模拟答辩再准备一些问题。答辩委员会的人员都是导师的朋友,事前先一个一个拜访过或打个招呼,说不定早就是朋友了,到时候象征性的问几个早就准备好沟通过的问题,流利地回答就行了。答辩通过,大家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再到KTV唱个歌呀什么的。
    研究生院及其他部门手续,导师办就可以了,或者自己的手下去操办一下。
    千万要注意,戴‘博士帽’的那天,自己一定要到场,否则洋相就出大了。
    过多少年,中国稍大点规模的企业老板,名片上都赫然地印着:董事长,总经理,(**学)博士。
     如果那时候有那个老板没有博士学位,那肯定就OUT了。哈哈。
     上面的发明是我先申请专利的,要用的老板要交给我专利使用费哟。哈哈。
 
     不过,网上博主优惠,只要你推荐一下我这博文,我就可以将这上述方法的专利无偿给你使用了,如果你再转让,我们‘五、五’分成就可。只优惠36小时(大家明白这时间的意义了吧),过时不候。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7551.html

上一篇:国家林业局的科研项目只是我的‘天鹅肉’
下一篇:评职称‘开房收钱’好象已经触犯刑法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6 林涛 沈海军 陈飞 曹聪 李毅伟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