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国家林业局的科研项目只是我的‘天鹅肉’ 精选

已有 6593 次阅读 2012-5-5 12: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费, 科研项目, 公关, 天鹅, 林业局

    不知从那年开始写国家林业局(以前叫林业部)的科研项目申请书及建议书,写了多少我也记不清了,其中有948项目、公益性项目等,至今一项也没有拿到。
    由于报这项目有限项要求,所以有的在院里就没有机会,有的是院里报上去,被学校卡了,也有不少次报到国家林业局,最后被毙了。甚至有的项目别人拿到手了,我们还不知道。
    唉,我知道我是很无能的,只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还有就是企业的项目经费。说我差吧,我也拿了五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做了好象有十多年企业项目,既有理论基础也有工厂经验,但就是国家林业局及其他部委项目我拿不着。
    看到身边的人拿到了,我知道我的能力太弱了。国家林业局的大门我知道朝那开也坐车在门前走过,但我就是没有进去过。有不少好心人劝我做点工作,但我天生没有这个能力,或者说不愿意更为确切。
    他们管项目的小办事员到各个学校那他们就是‘大爷’。以前分房子教授是按‘副厅’规格分的,但远远赶不上这些部门管项目的办事员们受到重视,他们来各大学与研究所,都是校领导及处领导们接待与陪同的。而教授们打电话给有关领导们,经常是不接的,哈哈。
     天鹅肉,普通人不易吃到嘴的。
     我也没有信心报国家林业局及其他部委的项目了,也不想申请了,近期接到电话让我写申请书,我想做个‘分母’也没有意思,不想操这份心了。
     不想吃‘天鹅肉’了,还是到企业去吃点老板们请的‘土鸡肉’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7379.html

上一篇:让鸡下蛋---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执行
下一篇:论文博士?--老板们将会都戴‘博士帽’!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4 马红孺 孙友甫 李学宽 靳宗振 朱志敏 张亮生 吴飞鹏 吕喆 许有瑞 袁军法 曹建军 褚昭明 肖振亚 王振亭 侯雄坡 杨洪强 王恪铭 刘虎沉 唐常杰 徐绍辉 王明明 陈永金 曹俊兴 赵云雪 徐迎晓 刘鹰翔 laokanke dawnlight scienceak47 kaicn zzjtcm zhouguanghui aliala ltom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