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法办了凶手不改变医疗行业乱象,杀医生的现象能够绝吗?

已有 2938 次阅读 2012-4-29 23: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院, 医生, 凶手

    我的博文‘ 医生被杀难绝迹--不要简单地指责凶手’下面的评论很多,因为这是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所以议论也很多。今天晚上回来看了很长时间。
    凶手肯定要伏法,否则不符合法的精神,也不足于平民愤!
    我文中‘不要简单地指责凶手’并不等同于‘不指责凶手’,我提出来是要重视这里面深层次上的问题,对医疗行业的不正之风进行整顿,让医生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受到群众的尊重。
    如果凶手被毙了,医疗行业中的乱象什么也不改变,那么医生被杀的现象就会减少甚至绝迹? 
    这是不可能的!

    一个病人发烧了,如果只给吃退烧药,不找出病因进行消炎症,那么这个病能够治好吗?
    
   从公平的角度来说,应该公布杀医生中的真实情况,让大家好分辨,也可以引起医生与管理部门的重视。 
   可能又有不少人要拍砖吧,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5081.html

上一篇:豪华的各级政府大楼与可怜的私人救助站
下一篇:抛砖引玉--科研经费的最佳年龄分布
收藏 IP: 60.213.35.*| 热度|

3 陆俊茜 李毅伟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