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医生被杀难绝迹--不要简单地指责凶手 精选

已有 7870 次阅读 2012-4-28 23: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医院, 医生, 医德, 被杀

    医生被杀已经发生多起了,一方面让人震惊与愤怒,一方面让人深思。
    不要简单地指责凶手,也不要简单地批评医生,这是中国医疗行业中出现了‘癌症’,必须动大手术才行。
    我也不展开讲了,如果这些现象不绝,医生被杀会‘前赴后继’的。
   1 医生收红包是非常非常普遍的现象,许多中小医院的医生不给他红包,部分人会使‘坏’的。不要否认这现象,并不是全部医生。一般来说,越是好医生,医德越好。许多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收红包,我都知道许多许多起了。南京一医院的一主任医生,被偷时(好几年前好象被劫杀),家里三个保险箱,里面被偷了七、八十万元钱现金,几年前这么多钱是什么概念哟。
   2 许多医生乱开药,开贵药,为了就是从医药推销代表中得到提成。有一次我带我一个老家亲戚到一个三甲医院一个主任医师看病,他给开了药,当他听说我们不在这医院拿药到老家拿药时,当场这主任医师态度就变了。让我当场心凉了许多,难道这就是我国一个三甲重点医院的主任医师?他的医德呢?
   3 医生的不负责也是经常出现的,许多病人的病不是治不好,而是经常由于医生不负责引起的。我就听我一朋友说他自己的病,就是放疗的主任医生给搞坏了,连续开了三次刀。
   4 医院里开后门现象非常严重,对待熟人与有权的人,服务态度非常好,对待普通病人特别是农村病人,经常态度是非常差的。
   5 看病检查费非常高,也非常不合理。在这个医院检测的结果,到那个医院不认要重做。小小的病,都要化验一个遍。有次我发烧,花了几千元医药费,只是我是学校报销部分,自己付一部分。如果农村人发烧呢,这些钱够他一年或半年的收入了。

   中国的普通病人,无故给培养了许多大富豪,其中有医药代表,医药公司的老板,部分医生,医院的进药审批人,卫生管理的官员等。他们开的车,买的豪房,许多是普通病人的血与泪。(不包括正当收入的医生,不包括医德好的医生)。
   一泡鸡屎坏缸酱,一些无良的医生及目前国内的医疗卫生行业的乱象,让医生成了危险的职业。有些医生死得是冤枉的,他们其实是这个行业的替死人。

   部分医生,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尽管这部分人很少很少。

   医院得动大手术了,医德得动大手术了,部分医生得动大手术了。

   作为有良心的医生,应该呼吁国家对医院的乱象进行整顿,否则后面危险依然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4778.html

上一篇:我的‘始祖’肯定给气晕了!
下一篇:组成科研团队的条件
收藏 IP: 60.213.35.*| 热度|

36 汪育才 麻庭光 王佳蕊 安海龙 张亮生 杨正瓴 褚昭明 柳海涛 赵斌 尤明庆 张焱 蒋永华 陈珍珠 李维音 赵龙岩 陈建国 邓旭坤 鲍毅 吕喆 许洪光 孙友甫 任胜利 钱磊 秦逸人 zuoluo zwwang48 chuxiao xchen mrliuw 宋逸人 zhanghuatian wdping119 penguin3 lftkf Alistair GuaN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