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致:科学网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2-4-20 10: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研究兴趣, 研究领域, 个人资料

    刚刚改过我的科学网中个人资料,发现‘研究领域’在首页中显示不是最好,应该是‘研究兴趣’更为确切。因为研究领域是固定的,不能反映真正的研究兴趣。例如:我填的‘有机化工’中内容是非常非常多的,我只是对其中胶粘剂新产品开发感兴趣。林产化工中内容也很多,我只做松香松节油化学。
    ‘研究兴趣’最好是自己根据自己的内容撰写,而且可能要给大点的位置才能表达清楚,不用这样菜单式选择。
    我们要找合作者,是从他的研究兴趣中找的,不是研究领域中找。
    研究领域是‘无血无肉’的表述,只有‘研究兴趣’或叫‘研究方向’才是大家所关心的,也是互相请教寻求合作的基础,可能也是研究生们选导师所关心的内容。
    以上建议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1579.html

上一篇:从科学网‘赚’了瓶‘天之蓝’
下一篇:少接受邀请,防成为‘砖家’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0 张伟 鲍海飞 吕喆 骆小红 李毅伟 孙友甫 李伟钢 刘全慧 wgq3867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