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世界越来越危险

已有 2938 次阅读 2012-4-11 22: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战争, 世界, 军事, 核武器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进入冷战,由于北约与华约二大阵营,都有核武器,如果这些核武器打起来,全部完完。所以世界太平了几十年。
   美国现在世界老大,反导装置也越来越发挥作用。世界慢慢进入美国的武器能够打到别国,别国的武器打不到美国时代。所以美国越来越狠,从小国家开始,一个一个干。如果这种武器的差别再扩大,别的任何国家武器都对他不起作用,那就更狠了。
   但是,仔细看看历史,往往这时候更危险。经常为一件小事引起大国甚至集团之间的大战。即使现在各国的核武器在自己国家爆炸,这核冬天都不得了。拉登死了,但911事件的游戏不是不可能以核武器规模或者生物武器的形式出现。
   二个人之间经常是为了一句话动刀子,国家国之间的行与人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
  火药味越来越重。
  美国未必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区,尽管美国军事上最强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58263.html

上一篇:对纵向、横向科研的心理感受
下一篇:叹:硕士生招生考试只考四门
收藏 IP: 122.225.253.*| 热度|

4 王涛 张玉秀 张骥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