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叙利亚这样下去,总统性命难保了

已有 2932 次阅读 2012-3-20 07: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权力, 民主, 总统, 叙利亚, 内斗

    叙利亚再这样下去几个月,内斗死人再多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性命难保。
    现在如果叙利亚总统高调宣布放弃权力,到第三国流亡,自己与家人的性命可保。现在来看,这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最好的时机。
    我曾经在利比亚卡扎菲的那个放权较好的时机写过一个博文 ‘现在是卡扎菲向世界宣布放弃权力的最好时机 ’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do=blog&id=427090&mod=space&uid=279177 )。其实那时候卡扎菲对外宣布放弃权力,为了少死人,各方面都会同意的,如果不同意,那世界舆论肯定会不放过,而且‘八国联军’只要卡扎菲放权了,也会勉强同意的。
     其实各国不是对某个国家领导人性命的关注,而是对这个国家权力与资源控制权的关心。
 
    那段时间我写的几篇利比亚的博文,现在又轮上叙利亚了,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49592.html

上一篇:寻找现今的‘牛顿’、‘爱因斯坦’
下一篇:看完这个帖与照片,你能够从另一角度理解文革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逄焕东 wormbreed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