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寻找现今的‘牛顿’、‘爱因斯坦’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2-3-19 21: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爱因斯坦, 科学家, 牛顿, 伟大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感觉到近几十年在全世界出现能够与‘牛顿’与‘爱因斯坦’相比的伟大科学家。
    网上都是学者,至少是研究生吧,是我见识少还是其他原因?
    科技创新,一个全世界都关心的‘话题’。不少帖子讲中国与国外科学的差别,这个结论是对的。但如果再将全世界作为一个整体来看的话,是不是这种伟大的原始创新已经力不足了呢?
 
    当站在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前对伽利略无比崇敬的时候,也感叹这么多年,SCI论文数越来越多,科学家人数也越来越众时,却不见‘伽利略’的影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49494.html

上一篇:美国政府每年该付中国多少教育经费?
下一篇:叙利亚这样下去,总统性命难保了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 李毅伟 何士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