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再议热点--谁为引进海外高待遇‘非英才’买单?

已有 4677 次阅读 2012-2-29 23: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人才, 教授, 英才

    昨天晚上写了一博文‘28岁教授---中国真会造神呀’,引来博友评论很多,今天出差到杭州之江有机硅公司做中试,晚上看了一下网页,才知道反响如此大。
    同意我观点的人不少,反对我意见的人同样也很多。甚至极少数人牵涉到对我本人的攻击了,哈哈。
    作为一位公民,对某件事情发表点看法是正常的,也是符合宪法与法律规定的,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你也可以发表,我同样尊重你的意见。
    这里我要表达一个意思,我不认为目前袁荃目前发表的论文不好,只是作为博士后发表文章与教授要求不一样标准而已。作为在教育工作岗位呆了三十年的人来说,我是担忧,从博士后到教授,要不要有个见习期?
 
    我明确表明这样一个观点,我自己见到的海外回来工作的博士及博士后,部分人做得很好,比国内学者好,但也有许多人,他们做的成绩比国内的人要差得很多很多。而且许多人也接近退休年龄了,基本定数了。
    不要说是海归与非海归与‘通后门’联系在一起,我将这所有额外因素排除了。
    我相信,如果大家真的下功夫,收集信息,不少回来时给非常非常好的条件待遇职称的海归,经过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工作,他们工作比不上同岗位上的土鳖,这种情况谁买单呢?损失是谁的?给他们有没有造成压力?
    这些人走向仕途就别再谈了。
    我也是从内心谈一下自己的忧虑,攻击我没有任何意思。
    网上传了不少我科研工作不怎么样的评论(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就事论事嘛),其实我也不想多说,只非常粗线条地说一下,我做得不好,非常惭愧:中山大学本科,南京大学硕士,最高学历硕士,没有出过国读学位与进修。主持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省基金。做了二十多项企业项目,由我技术产生的产值我没有计算过多少亿,增加了多少就业岗位我也没有算。几个国内著名胶粘剂企业与我都有技术合作(可以问问中国胶粘剂工业协会新老秘书长),发表英文文章比较少(我的木桶最短板)。部分‘关心’我的人发在网上的我的内容,那是多年前的,没有更新。
     哈哈,睡觉了,我心非常踏实。
    
    


武汉大学引进28岁女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42675.html

上一篇:‘博士’‘博士后’其实仍然在导师课题组的‘襁褓’中
下一篇:‘人才引进’与‘大红灯笼高高挂’
收藏 IP: 218.75.68.*| 热度|

13 李双双 吕喆 曹聪 张骥 戴德昌 贾利军 邢峥 吴飞鹏 李毅伟 朱志敏 laokanke yinhong zhouguang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