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中国如何外交可以得到美国的‘芳心’?

已有 3015 次阅读 2012-2-19 06: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中国人口, 中国外交, 叙利亚问题

    网上讨论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外交的得与失。本人认为,中国不管怎么做,要想得到美国的‘芳心’都是不可能的。
    一是意识形态上的,二是世界就这么大,利益就那么多,中国人口那么多,在市场与全球利益的竞争上,就决定了互相之间的斗争。
    人是非常奇怪的,总是与一部分人团结起来与另外的人或集团斗争。当对手没有竞争力甚至死亡后,原来集团内的人或集团再分裂,继续斗。仔细看看中国与世界历史,里面其实已经有相当多的例子了。
    即使中国做个美国跟屁虫,他到时候更瞧不起你。
    如果中国,俄罗斯,古巴,伊朗,朝鲜都被干掉了,说不定美国又与法国或德国干上了。
    这就是人,这就是政治,这就是人的劣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38964.html

上一篇:在希腊感受到‘催泪弹’的厉害
下一篇:站在古罗马古希腊曾经辉煌的‘废墟’前
收藏 IP: 62.38.195.*| 热度|

7 戴德昌 孙根年 占礼葵 孙友甫 李毅伟 zzjtcm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