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五粮液:五粮春=别墅:公寓房=桂鱼:鲈鱼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2-2-5 18: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幸福, 别墅, 皇帝, 五粮液, 公寓房

    许多人问我,贵的酒与不贵的酒有什么差别,特别是不会喝酒的人,不少人问这个问题。
    我是这样回答的,五粮液口感与桂鱼相当,五粮春与鲈鱼相当,十多元一瓶的酒相当于鲫鱼的口味。这之间的差别就是这样,得你自己去评价了。
    别墅与公寓房之间的差别呢,好象也差不多吧。到故宫去参观,早期皇帝住的乾清宫房间真大,放十来个床不成问题。从雍正皇帝开始,搬到养心殿去办公与住宿了,参观一下养心殿皇帝住的房间,只放下二张床,剩下空间不多了,好象阳光还不是太好,正殿有点挡阳光。仔细想想,这些皇帝真不会算帐。
    看到有些人,喝着便宜的酒,吃着点炒黄豆或花生米甚至就是咸菜或素菜,还乐滋滋的,不知道乐什么?哈哈。
    幸福是什么?标准不一样,各人各见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34535.html

上一篇:在科学网上,我还是非主流草根
下一篇:全球统一好象只是时间问题了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吕喆 李学宽 逄焕东 张玉秀 陈儒军 李方和 肖海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