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对‘中央文件’反映不热烈是成熟的表现

已有 3226 次阅读 2012-2-4 09: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村, 农业, 农民, 成熟, 文件

    看了博文‘科学网对中央“一号文件”的反应使我深感震惊’,明白博主是海外从事农业的华人专家心系祖国,关心农村与农民的心情。
    不过,对‘中央文件’的反应不热烈与及时,我认为是中国人思想上更为成熟的外面表现。
    反应不热烈并不等于不关心与冷漠。
    中央文件每年很多,讲农业问题多,讲反对腐败的文件更多,关心教育事业文件多,关心科技文件多,那个文件不与普通人及科学网上博主们息息相关?
    文件中都讲公务员与官员是‘人民的公仆’,政府部门的主要位置写的是‘为人民服务’。但事实做得符合文件标准吗?这些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如果每个文件都反映非常强烈,那你不累死了!
    普通人不需要非常跟风,特别是政治上与时势上,如果做得好,老百姓会非常高兴与支持,如果文件下来了没有动作,是不是‘高兴得太早了’。
    文革的阴影还没有散去,记得我们小时候经历的:打倒彭德怀,三家村,刘邓陶,林彪,再倒邓小平,四人帮等。全是中央文件下达的,跟风紧的,不少人给跟‘跌’了。文革英雄,黄帅,张铁生等好象都有沉浮。
    人们要的是做,是实实在在的进步与行动。大家其实都在看着农业问题的运行轨迹。而且大家都在关心最敏感与最深层次上的民生问题,如果反映在科学网上,那就在这篇篇博文之中。
    而且不能忘了,许多事情是有‘滞后效应’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34127.html

上一篇:中国的‘速生材’型科研成果
下一篇:韩寒的事不应该这样‘闹’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1 马红孺 陈龙珠 孙友甫 王涛 逄焕东 曹聪 李毅伟 赵明 刘光银 cj1968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