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必须对自己进行‘双规’!

已有 2848 次阅读 2012-1-12 08: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新闻, 上网, 业务, 双规

    ‘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待问题’,这就是党内的双规。
     我说的双规是‘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浏览非业务网页’。现在网的内容太多了,也太有诱惑力了,打开电脑,看会邮箱,看会新闻,如果再看会自己的博客,如果再评论评论,哦,个把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没有了。
    对于做科研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可怕’的。有点象‘龟兔赛跑’的兔子。跑会停下来喝点水,吃点东西,甚至美美睡上一觉。多少年后,发现科学成果少,职称赶不上别人,没有联系多少企业的项目。因为许多时间都花在网上了。
    可喜自己遇到了好的时光,在自己最需要做业务的时候,没有网络,当然别人也没有,哈哈。否则自己能够升上教授吗?
    能否‘双规’自己,特别是年轻人,要看自己的定力了。
 
    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看非业务网页,这就是我的‘双规’创新点,可以授个‘科学网诺贝尔法律奖’吧,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28195.html

上一篇:退休干部住那里?你肯定猜不中!
下一篇:到南京林业大学上班30年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吕喆 喻海良 曾新林 李毅伟 罗淼 rjgcz fumingxu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