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导师的形象!

已有 3106 次阅读 2011-12-4 21: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导师, 工作, 实验室, 竞争力

    ‘严格、慈爱、朋友’,研究生比较喜爱导师的形象。
     如果导师不怎么管研究生,甚至研究生都很难见到,研究生得不到有效的指导,研究生们并不欣赏。导师严格一点,让他们能够做科研时学到点本领,在今后工作中有点竞争力,他们是愿意的,所以研究生未必喜欢不严格的导师。
     有的导师严格,但让学生畏惧,研究生们一般会躲着,没有亲近感。有的导师,一见面除了催实验结果,就是批评,甚至语言比较尖刻,学生们经常敬而远之。所以成功的导师,应该有点‘慈’。
     有‘严’与‘慈’还不够,应该还有个‘友’的感觉。到实验室经常与研究生们聊聊天,甚至八卦八卦,偶尔出去喝喝酒,唱唱歌,研究生们也愿意与导师谈谈生活及闲话,这种关系是最令人高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14924.html

上一篇:校长职业化!
下一篇:海归不是‘人’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 赵明 李毅伟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