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发呆’要到丽江去?

已有 2699 次阅读 2011-10-5 12: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太阳, 风景, 丽江

   现在一个说法,到云南的丽江去发呆。在丽江旅游时也经常看到‘发呆’这个词。
    发呆,说穿了就是坐在那里休闲,不用考虑什么利益上的事情,没有工作上的压力,看看书,听听音乐。在那些风景好的地方的确不错,好吃好住好喝加上有个好风景。
    再深想一下,发呆一定要到一个远地方,特别是风景好的地方去?不要忘了,去一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买机票,要有时间,要花金钱,要订旅馆,有时候还要找个伴。这样的条件与代价,让人‘发呆’不起!或者只能有限的‘发呆’。
    想想,自己骑个车或开个车,到一个小树林中,或到田园中找个地方垫上一个泡沫坐下来,晒晒太阳,手机打开听点音乐。如果嫌烦,将手机关掉,钓钓鱼。也可以挖点荠菜回来做个菜稀饭,不也是那‘发呆’吗?或者坐在家里阳台上,躺在躺椅上,不想什么事情(让钱、房子、官位、权势统统见鬼去吧),听点音乐,晒晒太阳(冬天哟)。
    发呆最主要是的心境,没有那种心境,在那里都是烦!
    昨天看了网上出家的‘李娜’照片,那脸上的笑容如此坦然。她天天在寺院中发呆,哈哈。
    到丽江去旅游挺好的,仅仅为了发呆去丽江,去个次把次可以,否则就是奢侈‘发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93448.html

上一篇:你相信‘命’吗?
下一篇:如何理解文革时期的‘继续革命’?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李学宽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