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你相信‘命’吗?

已有 4270 次阅读 2011-10-1 21: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命运, 贝多芬, 平等, 英国王室, 哈里王子

      喜欢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正在听着),喜欢听其中的那种旋律,让人有种吃辣椒的感觉。
    ‘命’---经常听到人讲到这个字。‘命’是什么,自己相信吗?‘命’可求吗?
    如果不相信‘命’,那如何解释下面的现象?
    如果生在‘帝王将相’家,一切正常的话,吃穿不愁,有钱有基础读书,可以考进士,也可以当官,在古代,还可以世袭皇位或官位。即使在今天,英国王室王子的婚礼如此豪华,而许多普通人家的孩子就差多了,如果生在穷山沟的贫穷家庭,可能老婆都娶不上。难道这些穷人家的孩子就愚笨?他们就没有哈里王子的智力?不是,那是他们的‘命’不好。
    坐在一航班上出差或旅游,如果这架飞机突然失事了,没有一人生还。坐在这航班上人并没有过错,也不欠别人及世界什么,但他们却失去了他们的生命。
    今天我们生活在南京这个大城市,生活安逸,但如果时间推前到南京大屠杀的那段时间,南京被日本人杀了数十万人,我们能够逃脱那劫难吗?即使活了下来,那种恐怖,那种仇恨,那种困难也是难以承受的。只不过我们推迟了七十多年而已。这不是我们的能力所致。
    好几个朋友年纪轻轻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没有过错,甚至算得上是‘好人’,有正常的工作与家庭,有他们的朋友与亲人。只不过是他们的身体不好,生病让医生也无回天之力。
    这种现象太多了,无法一一写出。
    ‘命’,不管你信不信,他在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命’可求吗?不!你选择不了自己投胎在那家,你不知道那个飞机会掉下来,也不知道美国世贸中心几十层以上的人全部死亡....
    与命运抗争,来改变自己‘命’不好的情景!只有更加刻苦更加努力抓住点机会,找到自己生存之道,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如果只是感叹自己的命不好,消极对待自己,那就真是完了。
    一个消极的帖子,今天喝酒了,可能会有不少人不喜欢这个说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92436.html

上一篇:‘鱼与熊掌’皆得!而且必得!
下一篇:‘发呆’要到丽江去?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4 梁俊红 骆小红 张焱 liguoshu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