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911责任:美国政府与拉登三七开

已有 3101 次阅读 2011-9-11 08: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责任, 美国政府, 911, 拉登

    今天是‘911’事件10周年纪念日,这几天电视及媒体上有不少这样的内容。回想起十年前今天打开的电视,那恐怖的镜头让人永生不忘。
    这场灾难死去了近三千无辜的生命,不但让纽约人,也让美国人甚至世界人民感觉到沉重。上次去美国听几个同学说,那天他们都有点恐惧,许多人当天没有上班。
    这场事件目前认为是拉登及恐怖组织所为,拉登因此也被杀死,911事件中的亡灵也得到了慰藉。
    反思一下,这场灾难全是拉登的责任?美国政府及其政策就没有为此负有责任?
    美国在世界的和平体系与稳定中有重要作用,经济与军事上基本上是老大,没有一个国家与军事集团能够与其对抗。但也滋长了美国政府到处伸手,四处出击,排除异已甚至有时候‘不讲理’地动武现象(甚至根本不理会联合国)。许多仇恨的种子是自己种下的,这种仇恨的种子许多被灭了,但还是有部分漏网之鱼,因此而造成恐怖与灾难。
    举个小例子:当时打伊拉克就是以萨达姆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理由战争的,伊拉克打下来了,萨达姆被绞死了,挖地三尺,没有见大规模杀伤武器,这件事情也跳过了联合国(中俄法德都没有同意),如果从证据角度及审判依据的角度,这个‘国际警察’有犯法嫌疑,要问责。更重要的是,程序违法。难道这没有仇恨的种子产生?没有在世界许多人心中留下阴影?
    拉登被灭了,有没有新拉登出现?
    要从根本上,消灭出现拉登及恐怖组织的生存土壤,这是最最重要的。
    911中死去的亡灵,安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85108.html

上一篇:教师与官员的退休
下一篇:‘研究型大学’----‘浮夸’之定义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吕喆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