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教师与官员的退休

已有 2522 次阅读 2011-9-10 08: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晚上散步,遇到几个朋友,一起聊天,其中聊到近期学校内几个退居二线的干部不适应的情况(都是退位的干部们与这些朋友及我说的感受)。现在他们一早醒来,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有点手足无措。平时一早醒来,要计划着今天有什么字要签,要开什么会,要准备什么发言稿,要安排什么工作,接待什么人等。现在这一切都没有了。其中一位正处级退二线的朋友就跟我说,现在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很不适应。
    想想做个教师在这方面可能有点优势,一是平时行政工作少,没有那么多字要签,没有那么多工作要布置,也没有多少考虑与人的交道与接待。早上起来吃饭到办公室或实验室,上个网,看个邮件,看一下研究生的研究情况,下面就可以看点资料,写点东西,甚至写个博文。即使退休,除了不带研究生外,可能其他的生活规律不会有大的变化。所以我看教师们退休,不适应的情况不多。甚至退休后,还有别的企业来请教请教,再写点小文章,或搞搞摄影写写书法,甚至可以写写博客,挺滋润的。哈哈。
    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有优势一面也有副作用一面。经常鱼与熊掌难以兼得。
    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84760.html

上一篇:导师应尽可能多看学生的实验
下一篇:911责任:美国政府与拉登三七开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4 梁俊红 向峥嵘 吕喆 吴飞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