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唉,只能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大运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11-9-4 23: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公关, 江苏省

    再干几年就退休了,在事业上没有大的出息。除了做了许多个企业项目并成功产业化外(拿企业经费来培养研究生),只能拿几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江苏省的几个经费不多的项目。而国家林业局(林业部)及科技部的项目,申请了多次,连边也靠不上。
    不是我们的本子写不好,也不是得不到同行的认可,更不是没有进行产业化能力。唯一缺的,就是自己的公关能力,不愿意低下自己头。
    曾经与某些上级主管部门管项目的大小官员甚至办事员在一起工作过(验收鉴定专家),与他们都熟悉,他们手中有非常多的项目经费,但我从来不去拜访他们,不与他们额外接触,甚至连电话也没有给他们,所以本人的申请书经常是‘石沉大海’。甚至在‘基层’就被‘和谐’掉了,给‘老爷们’让路。
    是不是拿到项目的人学术水平及科研能力都比我强?有的比我强我承认,但也有许多人不如我,这不是我自吹的。但他们的公关能力比我强,也是公认的。
    许多人都劝过我,让我去‘公关’‘公关’,让我别清高,甚至一些老先生都这样劝过我,但心里实在是不愿。性格决定命运!
    ‘清高’的学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上下点功夫吧。钱不够用,再组织自己的学生给企业开发开发产品,从企业手中拿来钱培养自己的学生,让自己能够有出差及参加会议‘银子’。这个做法,既是为了养活自己的课题组,又能够保住一点点无足轻重的面子。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82965.html

上一篇:高校的发展进程基本上‘系’在个别人的腰上
下一篇:‘班干部’就优秀?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吕喆 陈安 陈儒军 吴飞鹏 何红伟 李毅伟 戴力扬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