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院士’招牌的‘速效救心’作用

已有 3044 次阅读 2011-7-9 23: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实验室, 博士研究生, 退休年龄, 救心丸, 速效

   ‘院士’名称有‘速效救心’作用,你相信吗?
    我认识的一位教授,到了退休年龄,办了退休手续,手上也没有多少经费了,实验室也交出来了,有的原来下属也‘势利’地不尊重他了。
    退休的那年,这位七十岁左右的高龄突然被评为了院士,哈哈。
    接着,实验室不但给了还扩大了,豪华装修,本来学术生涯已经走到尽头的这位教授,学术生命神奇般地活过来,并且青春焕发,不但很多科研经费,而且经常主持重大会议,手下又是一大帮‘科研团队’,又是‘成果累累’。你说,院士的称号不是‘速效救心丸’吗?
    还有的院士,招的博士研究生是另一学科的,做的科研也是那博士研究生的学科,与这位院士毫无关系,在学术上,可以说,博士研究生可以做这院士的导师了。你说怪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63393.html

上一篇:中国科研在分赃中衰竭
下一篇:折断了的科学家的翅膀
收藏 IP: 66.92.40.*| 热度|

12 付洪海 吕喆 刘钢 郭桅 刘艳红 吴飞鹏 柳东阳 左宋林 苗元华 liguoshuai zhangcz07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