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自吹与自慰---中国高校领导们的必修课

已有 3607 次阅读 2011-4-25 22:3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士点, 诺贝尔奖, 中国高校, 必修课, 自吹

    这大学百年校庆,那高校庆典,看看大学的网站,上面全是‘伟大成绩’,‘领导视察’,‘当选’,等。我可不是乱说的哟,大家可以到各高校网上看看。
    自吹与自慰,这是目前高校的一大重要任务。自己有多少博士点、硕士点(曾经有个重点大学的院,几年前只有四个教授但有五个博士点,),有多少院士(很多院士是借的,一个院士在多个高校网页上出现),有多少重点学科,有多少杰青,有多少.......。
    一些著名大学在国内‘一流’,到国际上无名,那就自慰一下吧,搞个庆典,用国内纳税人的钱,请多个国外著名大学的校长、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访问,再采访他们一下,说上几句好话,电视上播一下,哈哈,这个高校就是国际一流了。
    不会自吹与自慰,那就不入流了。
    不就是不出大师嘛,不出‘一鸣惊人’的科研成果嘛。无所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37278.html

上一篇:如果文革再现,科学网上会如何?
下一篇:大学中的‘隐士’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2 逄焕东 侯成亚 李学宽 梁俊红 鲍永利 张伟 刘庆丰 徐明昆 李毅伟 苏峻 zhucele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