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院长不好当’,但许多许多人争着当

已有 4014 次阅读 2011-4-5 22:5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领导, 院长, 荣誉感, 竞聘, 招待费

    曹先生的博文‘院长并不好当 ’说了许多,其中许多道理也是对的。但是,事实上,在中国的高校,挤院长位置的人打破了头(不是外观破了,是感情破了)。
    为什么?其实说穿了就是有好处呗。一个好处是领导们有荣誉感,有个官位光荣呀,二是可以管别人,有管人的快乐,有权力感,三是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例如学校领导们组团轮流出国出访,申请课题上优先,实验室优先,分配仪器及分配研究人数优先等,可以用单位资源为自己争取课题或项目,还可以通过工作关系认识许多上级领导与关键人物,普通百姓有这个方便吗。还有嘛,不当领导,招待其他人全是自己出钱,当领导有招待费呀,等等,如此很多很多。
    我校近期又出通知竞聘一些副处岗位,报名参加竞聘的人数不少(刷了一轮,网上还公布不少候选人,如果有兴趣,可以登我校网上观摩)。下半年要进行全校中层领导换届竞聘,又会有一场场明里暗里的争斗,又会产生许多普通百姓的话资,哈哈。
    中国从来都是喜欢做官的国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30017.html

上一篇:死人也要交‘物管费’?
下一篇:六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别笑话我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3 李学宽 曾庆平 侯成亚 李传亮 逄焕东 马红孺 梁俊红 曹广福 木士春 吉宗祥 刘广明 周可真 杨正瓴 刘立 朱志敏 梁建华 房国丽 kexuegzz zzjtcm xqhuang geilization xiaobaobao888 sci789789789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