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双汇、三鹿的主要责任者是谁?

已有 2495 次阅读 2011-4-2 18:3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责任, 三鹿, 管理部门, 双汇

   双汇由于‘瘦肉精’出事了,三鹿出事也给中国的乳制品业造成了重创,以前还有个南京的月饼事件。
   抓了人,也处分了一些管理者。其实仔细想想,最主要的责任人应该是‘管理部门’。
   中国的假货、食品安全不是今天一天的事情,质量监督与工商部门不知道干什么事情。难道他们不知道?
   我们抛开上述事件不说,现在市场上仍然还有多少食品安全问题,还有多少假货,非得要媒体冒着危险揭发才处理?因为做假没有事,不做假其产品没有优势,做假是生存之道,所以放瘦肉精的养殖户也是受害者。
    看看目前公路上跑的运货车,那个不超载,说实在的,如果车不超载,每车按正常吨位运载量小得多,这车跑运输是亏本的。我与许多跑运输的司机聊过,他们说如果别人超载自己不超载,那根本做不起来,如果提高价格没有人找你运货。如果你管理部门真的不让超载,不超载的车不就可以合法也可生存地跑运输了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29118.html

上一篇:不能收在校生的‘礼物’!
下一篇:死人也要交‘物管费’?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5 陈永金 吕喆 阎建民 尤明庆 侯振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