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致吴飞鹏先生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1-3-13 12:1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文, 风格, 老师, 吴飞鹏

‘大漠孤魂’吴先生:
     你好!每每看到你在我及其他博文上留言,心中难免有点‘遗憾’。你的博文被你删了,其实写得挺好,看的人也很多,删了有点可惜,也有点让你的‘粉丝’失落。许多人建议你恢复写博文,其中也包括我,从你的博文中可以得到点启发,也能够得到同感。
    陈安老师在他博文中,将我归为科学网上的十大倔人,想想也恰如其份,我的‘倔’是写在脸上的,也是一贯的,尽管部分人不太喜欢这种风格,但也让大家觉得放心,说的做的没有太大差别,没有阴谋诡计,城府不深。
    不过,从博文中能够感觉到,好象我俩‘倔’得不分上下,哈哈。
    我时常想,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要不认真,也不要太认真,太认真让自己太受苦了。一切按真理办,只能生活在真空中。人可能要有点‘阿Q’精神,用阿Q精神武装自己,让自己自找快乐!知识分子在这社会上生存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倔’的知识分子,喜欢按规则办事。
    社会本来就是有点规则,又没有规则的。环境好的地方,规则运行得好点,环境不好的地方,规则运行得就差点。社会本来就是好与坏共存,人与兽共生,外表干净而充满细菌的‘污染环境’。我们要在这个环境中生活,喝酒,唱歌,打牌,看书,学习,工作。
    不做‘大漠孤魂’,做‘芸芸众生’。
    拿起你的‘笔’,写出平凡与不平凡的博文,自得其乐,也让其他人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21837.html

上一篇:没有想到.......
下一篇:建立‘为科学献身’的价值体系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5 孙学军 肖重发 刘立 武夷山 丛远新 吕喆 刘广明 刘洋 陈安 鲍海飞 行敏锋 朱志敏 李学宽 zzjtcm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