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从日本地震想到中国的建筑质量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1-3-11 22:2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责任, 质量, 日本地震

    日本今天发生八点几级地震,从报道上来看,死伤不太严重。突然想起来,如果这个地震发生在中国,中国的许多建筑在这样强的地震下如何?
    看到不少报道,在中国有的楼还在建的过程中就倒下了,有的刚建好,就发生质量的投诉。许多楼都很高很薄,让人看了真是担心。
    谁管这些质量,谁顾得上人们的安全。出了事的话,因为是地震,所以是‘不可抗拒的灾难’,谁也没有责任。
    奶粉中的三聚氰胺,让许多孩子成了结石宝宝,低蛋白质含量的奶粉,造成了许多大头娃娃,而更为严重的是,中国许多家长,要买进口奶粉,而中国的许多奶牛产的奶呢?谁的错?谁的罪?谁是真正的受害者,惩罚了谁?
    建筑质量,奶粉质量,食品安全,药品价格,房价......。
    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21333.html

上一篇:毕业论文要尽量让学生做‘真题’
下一篇:高校的‘八股主席台’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7 吕喆 侯成亚 逄焕东 周可真 陈永金 行敏锋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