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应该把自己的脸整成‘白色’的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10-11-13 16: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施一公, 华人, 出国, 饶毅

       著名世界级歌手杰克逊,花了大价钱,对自己的脸进行了整容,要消灭掉自己的从娘肚里带来的‘黑色’人种的烙印。结果,黑不黑,白不白。

       从科学网博客上也可以看到,有些在国外读了几年书,做了几年研究,发表了点论文,就说国内好素质的读书人全出国了,否则留下的也没有得到好的训练,所以整体素质低下。(只能意思上讲,不要逐字逐句一一对照了)。

      不客气地说,出国的中华之人,有精英,也有垃圾,也有拿国内纳税人钱出国不回来的人。我不认识饶毅、施一公,但我从他们博客中我主观地认为他们是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

      中国培养出众多的大学生研究生,他们中许多人因为许多原因没有出国,有家庭的,有观念的,有不愿在国外受歧视的,还有因为‘小农意识’的,当然还有许多出不去的(据我观察,一心要出国的人,大部分都能够成行)。他们之中有‘精英’,也有‘垃圾’。其实,这些留在国内的知识分子,从文革后的科技状态运行到现在的状态,不是他们在贡献吗?中国的高铁,卫星上天,站在一线的人中,有没有国内的知识分子?

      中国穷,加上科技体制,再加上官本位,使得有良心正直的知识分子非常艰难。

     开玩笑地说,如果你出生在如今的海地,出生在非洲,既不能读书,也不能到发达国家做研究,你将如何呢。

     愚笨与智慧之人,在任何人种中都存在。在任何国家都存在。我更欣赏的是,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与效劳!!而不是指手划脚,在国内‘义务’培养,到国外做点研究(其实也没有什么重大发现),回头‘骂娘’(说国内知识分子这不好,那不行)的所谓‘大牌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83406.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可以看到美与丑,善与恶
下一篇:饶施二教授只是指出皇帝没有穿新衣服寓言中的小孩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得海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