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高校最能干的人才(包括教授)送那里---政府(官员)

已有 3527 次阅读 2010-8-10 20: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高校, 政府, 官员

     部分省公开选拨副厅级干部(说实话,也是好事,比个人决定干部人选是一进步),报纸上及电视上进行了报道。许多高校积极行动,宣传、推荐,将有兴趣,有决心,有能力的人送到这些岗位上。非常非常积极,这可以从报纸上公布的名单及单位上能够看出。

      想想,一个教授(国家名义上是按副厅待遇与教授配套的)、博士生导师甚至高校的院长(正处)、处长,公开应聘到副厅级甚至副处级(市的副局长),也让人难以理解。但是仔细想想,这也是权力与实际收益的‘利益杠杆’在起作用。

     到这些位置,对自己个人,及对所推荐单位,特别是原单位的领导还是有利的。所以他们离开学校,房子可以继续拥有(多少年前其他教师离开以前要交房子的,现在不知什么规定了),还可以做原高校的博士导师、硕士导师,继续上课带研究生,还可以做兼职教授。其实他们脱离教学科研单位,专职做厅局干部,他们有多少时间做科研呢,有多高的学术水平,呵呵。我们都是做教师的,都是有体会的吧。

     打住,不说了(今晚喝酒了),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51764.html

上一篇:不允许失败,科学研究中最大的障碍
下一篇:致:科学网
收藏 IP: .*| 热度|

5 赵明 刘立 吕喆 侯成亚 刘广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