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应该设立‘科学预言’或‘科研假想’或‘胡说八道'栏目

已有 4144 次阅读 2010-8-10 10: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 科学网, 预言

     今天审一篇博士论文(还在手中拿着呢),论文中写道,她做的内容最早是一国外博士在1931年在博士论文中预言的,1961年被证实,现在已经成为研究内容之一。

     预言,没有得到证实,是自己的想法,但这想法,会引导人们去想,去做与去实践,经常成为科学的火花。陈景润不就是一生从事论证一个‘设想’而成名人嘛。

     发表论文一定要有实验数据或结果的,预言经常不能发表论文的。好多天才的想法,由于没有地方告诉别人而遭到埋没,非常可惜。

     博客上写,不需要进行审查,也不属于科研成果。所以本人提出建议,何不设一专栏,叫‘科学预言’或‘胡说八道’。如何?

     刚刚想了一下,设个:‘科学假想与质疑’栏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51607.html

上一篇:期望科学网上出真正的‘牛人’
下一篇:不允许失败,科学研究中最大的障碍
收藏 IP: .*| 热度|

24 罗德海 张学文 杨学祥 刘锋 孙学军 张星元 王号 曹聪 王修慧 杨秀海 杨洪强 王继华 杨正瓴 吕喆 苗元华 蔣勁松 白图格吉扎布 王永林 吕秀齐 杨华磊 zy88093139 侯振宇 yinglu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