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顾问博主委员会’相当于内阁、议会还是法院?

已有 2842 次阅读 2010-7-10 23: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网, 人治, 法制

      ‘科学网顾问博主委员会’成立了,从章程上来看,不太明确职能到底是什么?相当于内阁的行政权,还是议会的立法权还是法院的审判权?还是兼而有之。

      如果‘顾问委员会’的动议通过半数以上通过,是不是肯定有效?科学网立即执行还是其他?不过,国外有这样的事情,议会半数通过的议案,总统不签署,是不能执行的,克林顿时期就有这现象。

     我记得美国即使总统、议会及法院都同意修改宪法,对宪法的修改也是不行的。还有许多许多程序要走。

    哈哈,酒后乱言。仅供一笑,别太当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42904.html

上一篇:寄语科学网‘顾问博主委员会’
下一篇:‘资深’顾问博主如何界定?
收藏 IP: .*| 热度|

5 陈龙珠 陈儒军 吕喆 蔣勁松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