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让‘刘翔’看门,让上司‘跨栏’---中国的科研

已有 2909 次阅读 2010-6-28 22: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才, 刘翔, 冠军, 跨栏

      ‘刘翔’得奥运会跨栏冠军,很受人尊重,当然也会有相应的奖励。

       可惜的是,跨栏不好做手脚,是需要硬功夫的,否则他的上司们肯定是去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好处怎么让刘翔得呢。刘翔可能在家看门。谁让他没有权势呢。

       现在的科技界就有这种怪现象,有时间看文献资料及做实验研究的科研人员,没有项目,而有项目的人许多都是带‘长’的领导们。整天开会、喝酒、公关与接待,那有时间看资料与想科研的事情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39652.html

上一篇:高考加分-----对老百姓的不公平
下一篇:教师与党政人员别互争职位
收藏 IP: .*| 热度|

6 马红孺 张焱 曹天德 唐小卿 侯成亚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