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基金申请书中应该增加一项内容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0-6-24 07:2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成果, 经费, 基金, 申请

     基金申请书中应该增加一项,写出申请人手里的在研项目及经费,所有作为主持人所得到的总项目及总经费。简述申请者所有的最重要的科研创新与成果(写出自己的最好的5-10顶结果),所研究的内容进行的工业化生产情况,及这些工业化生产目前的状态(许多项目刚投产就永远停产了,但经常还将生产的情况作为业绩反映在自己的申请材料中)。

     应该承认科研是存在风险的,不见得每个项目都有非常好的结果,但作为主持人,得到了非常多的项目与经费,但都没有重要的成果与进展,在重新申请项目时,应该作为一个重要因素来加以考虑。

      这些应该作为科研档案进行公示。

     现在的申请书中,是无法对此进行判断的。

     学术界的同仁们应该都呼吁,以推进项目申请、管理及科研体制的改革(当然改革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38236.html

上一篇:一千元一斤的青菜--科研效益
下一篇:‘华沙’没有了,‘北约’何时关门?
收藏 IP: .*| 热度|

8 陈儒军 朱志敏 闫争亮 许浚远 杨正瓴 吕喆 徐耀 ququr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