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躁动的‘教授心’

已有 3800 次阅读 2010-4-3 21:4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高校, 教授, 心境, 宁静

      相对来说,大学教授(包括一般教师)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需要心比较宁静,潜心于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科研上成绩。

      但事实上,这种宁静是非常难以达到的。仔细观察与思考,是不是这样?以下现象普遍吗?

1 许多老师担心手中的钱贬值,买二套房子甚至多套房子,以增值。所以学校中的一个重要话题就是买房子。

2 炒股及买基金也有不少教师做,前段时间有一些人赚了点钱,近期好象要低潮点了。

3 升职,因为当官好处太多,也有权力,还得到别尊敬,所以谋职也是一部分人所向往的。

4 跑课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跑,课题难以得到,如果跑,那么也挺闹心的。看到别人跑到不少经费,自己也不心甘。

5 开公司也是大有人在,有不少教师有自己的公司,或者参预公司的股份,是不是科研上有成绩无所谓的,因为收入挺多的,划算。

6 其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08658.html

上一篇:将培养‘大官’作为大学的重点
下一篇:‘发牢骚’表明心还是‘跳’的
收藏 IP: .*| 热度|

5 杨学祥 李世晋 吕喆 丛远新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