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官’们太可怜了

已有 3108 次阅读 2010-3-11 22: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腐败, 官员, 可怜, 危险

      2009年中央查了省部级高官8人(见今天的搜狐新闻),当然一旦被查,后果不妙,基本上都是下狱。

      想想当官也太可怜了,报纸还是网上有这个说法,官员在所有职位中是排名第二危险的工作。想想也真是的,许多官无意中露了一下,查了,就完了。

      你说别人为了升官办事要送钱给你,你不要,别人会死缠烂打地送,不要还生气,说你不帮忙。收下了,事情给办成了,别人还感谢你。挡与躲这些钱也是挺费事的,有的人找到你的亲人来说情,有的人半夜站在外面等机会送,你说是不是累。而且保管这些钱也累人,要办好多个存折,有的还要多个身份证用假名存钱,甚至还要保险箱。多套房子还要去照应,如果上面漏水了,还要去开门处理。

      有个官位,许多女人就来了,当然也有官们自己去找的,因为有权有钱,找女人也容易,有的女人是别人给送的或安排的。女人多了,也挺费力的,要照应好她们,还要瞒着老婆,不容易哟。

      喝酒吃饭也是挺累人的,有时候一天一顿几个饭局,都得去,领导的酒不能不喝,曾经就见到某个领导,晚饭喝了三两白酒,过会儿一个领导来了又喝半斤,再过会又有一个关系户电话来了,赶去又喝了几两,直到深夜回来,第二天讲起这事,也挺无奈的,都得罪不起。前段时间吃饭见一个有实权的县太爷,一顿午饭陪三桌客人。下级有时候的酒也给个面子得喝(可以赖的)。

      当然还有许多可怜的事情,当然也只是部分官员哟,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时间不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02072.html

上一篇:做个‘懒导师’,呵呵
下一篇:我是如何管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
收藏 IP: .*| 热度|

2 李世晋 行敏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