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两会’代表中有几个是真正最底层的人

已有 4171 次阅读 2010-3-6 21:1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政协, 人大, 代表, 大众, 底层

     ‘两会’召开了,电视看了不少,其中对两会代表的访谈内容很多。但好象很少很少看到没有任何头衡或职务或资产的最底层的代表的声音。听到不是这个董事长,就是那个‘官员’的声音。

     不同阶层的人,其感受不同,诉求也不一样,不同的生活与工作环境,所提的建议与意见也不一样。我想这是不用解释的。

      最底层的人,毕竟占全国人口的大多数,他们有他们的苦,有他们的意见,有他们声音。其他阶层的人不可能能够代表他们说清楚,说明白,也不如他们敢说。因为不一定是自己切身的利益。

     也许有人说,代表要参政议政,他们不能够达到这个标准。不过,其实我国代表与国外的议员是不一样的。应该给一定的比例给他们,让他们说说他们这个阶层人的要求与意见,而且给他们后,也不要刻意让他们离开最底层,否则就让位于其他最底层的人去参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00441.html

上一篇:比卖淫更可怕与可恨的事情
下一篇:再谈导师‘做实验’与将军‘拼刺刀’
收藏 IP: .*| 热度|

15 曹俊兴 李世晋 孙军昌 刘颖彪 吕喆 陈永金 关法春 苗元华 尤明庆 鲍海飞 行敏锋 cqq2008 nipy xf10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