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中国高校的弊端---4

已有 2749 次阅读 2010-2-3 22: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 改革, 弊端

     几次上午十点上课,见到一、二节课上课的同学(不知那个专业的),留了四、五个吃豆浆剩下的空塑料杯子放在课桌上,也不带走,有的吃完了,有的还没有完全吃完,真是难看。没有办法,我让上我课的学生们帮着收拾了。 给校团委书记打电话,让他们要进行教育,因为到学期结束了,效果如何,没有证明。

     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做人应该做的事情,但我们的大学生们做不到,班干部也不讲,党员团员们也不少,也没有人提醒。

      政治课中学要学习与考试,大学入学要考,研究生录取还是要考,博士生还是要学习政治。但这样的学习有什么用呢?政治考满分,但真实的思想品德如此差,学习又是为什么呢?

      打饭插队,白墙上鞋印,满嘴脏话,课桌上的文学,考试作弊,等。政治考满分管用吗?

     学校有团委,有宣传部,有辅导员,有学生会,有党支部,有党校,还有的机构我就说不出来了。

      学校搞政工的老师、干部们,不是不知道,他们会上讲的与实际要求甚至示范的,经常不是太好的,甚至自己就没有做好,有些做学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其人格及做法,实在不敢恭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92432.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的弊端---3
下一篇:中国高校的弊端---6
收藏 IP: .*| 热度|

5 吕喆 侯成亚 唐常杰 侯振宇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