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学者的博客语言不要有失优雅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09-11-29 11:3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文明, 语言, 学者

     看了不少博客,许多博主写得非常好,其中好的方面包括内容的,也有文字的。看这些博客是一种享受,也得到启发。

     但有的学者的博客语言,为了吸引眼球还是有其他意思,写的文字及语言,实在是有失优雅,有的应该归到粗鲁甚至教养了(例‘叫兽’这类型的)。大家观点可以不一样,但语言上文字上,要不失学者教授们的风度,不满甚至愤怒的用词是有的也是可以的,但与那种不三不四的语言是有根本差别的。学者给世人的形象是文质彬彬,宠辱不惊,说话及行为不粗鲁。以前的军阀与教授们,风格能够一样吗?

      如果是为了吸引眼球,这不是有效的方法,如果是博主们的风格,那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改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74780.html

上一篇:学术顶什么?
下一篇:用‘心’写自己的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2 陈儒军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