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年挖几个坑与多年挖一口井

已有 3320 次阅读 2009-11-13 18:1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成果, 杰出

      一个人可以一年挖几个坑,但坑不太深,打不出水来。一个人也可以多年甚至几十年挖一口井,但这口井打出水来了。

     一位学者,一年可以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我还听到过一年发表一百多篇论文的。一是要往院士申请上争取,另一也是考核的要求。

     如果一位教授,几年甚至一年不出论文,可能就要被点名甚至不被聘了,当然所有的申请及资格也就没有了。因为近期没有出论文。

      几十个不出水的坑与一口出水的深井比,谁更有价值呢?

     所以中国不容易得诺贝尔奖的。

     武书连的大学排名,非常鼓励大家挖坑的。他对中国大学的贡献,非常非常之‘大’。

      可怜的中国大学教授(被论文数量牵着转),可悲的中国大学管理(简单地也不懂地指挥着大学教授们做科研),可笑的中国大学排名(只要求学校规模大,要求论文绝对数量多,加上还有公关成份),可观的布满小坑大片土地(浪费公共资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70799.html

上一篇:做了二十年的份外事
下一篇:培训‘富二代’要你、我出资?
收藏 IP: .*| 热度|

1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