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明年可以酒后开车了,哈哈

已有 3768 次阅读 2009-10-20 22: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法律, 开车, 酒后, 时间段

      今天看到报道,‘整治酒驾行动延至12月底’(见扬子晚报今天第二版)。尽管其中还有进一步整治的要求,但这种标题的说法,让人难以认可。

     本来整治醉酒驾驶不是专项的范围,应该是延续的,不间断的法律及执法行为,但这种标题上的说法及布置,会让人觉得不同时间段执行法律有不同标准的感觉。中国都会搞运动式的,运动头上,谁碰上谁倒霉。有时候不出事,没有关系,一出事,就搞运动式解决一下问题,过这个时间段后,事情又有新的变化,这是经常的。

      非常正常与严肃的问题,被人为地搞糊涂了。要想在中国搞好法治,执法严与执法标准是前提,执法不应该是‘逼’的,是‘应该的’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63897.html

上一篇:‘小儿科’的科学网博客
下一篇:如何处理非注册真名的非善意评论
收藏 IP: .*| 热度|

1 h8l53ocp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