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选择‘平淡’

已有 3073 次阅读 2009-10-1 23:1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由, 真实, 平淡

    ‘平淡’真好!

    不为名所累。可以随心所欲地走路,看风景,做自己的小事情,而不被众人所关注。如果出点小成绩,也无所谓,别看得太重,更不要小题大做,呵呵。

     不少人为了名与利,会折腾,到头来发现,也未必比别人活得快乐!也未必比别人更做出成绩,也未必比别人得到社会的认可。

     可以真实而自由地活着。要知道,真实与自由是多么宝贵的生存状态。

    不做官,可以不用经常坐在那里听会,不用在会上讲许多言不由衷的话,更不用在会上讲虚假的话,不用看领导的脸色,因为你无过份欲望,只想得到自己的本份,所以心里比较坦然。

     不出名,到那里都没有认出你,象那些名星及大官们,大家都认识,逛商店有人围着你要签名,出们经常戴墨镜,说一句想说的话,有时候不得体的时候,媒体上就沸沸扬扬。

     说实在的,如果参加一些大典或有头有脸的活动,但如果规矩太多,还要自己配合做动作,例如按照要求定时鼓掌、拍手、喊好、按要求发言甚至其他动作,逃之或干脆找理由不去。如果没有附加的条件,随心所欲地看与欣赏,当然是可以考虑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59217.html

上一篇:生长‘学术大师’的土壤
下一篇:老师少点‘精明’也挺好的
收藏 IP: .*| 热度|

5 陈中红 王培会 刘立 迟菲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