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校园中教授得给狗让路

已有 3633 次阅读 2009-8-10 18:1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园, 教授, 狗患

             昨天晚上近八点在校园中散步,兴致正浓,突然见到一只大狗迎面走来,主人离它有十几米,这只狗没有绳子牵着。接着走到教学五楼大门前广场,一只挺大的花狗与许多闲坐的妇女儿童在一起。我是比较担心被狗碰的,如果咬一口,得去打防疫针,如果忽视打针,可能会有危险。今天看到《扬子晚报》上消息,一小区内一只大狗咬伤二位女士,伤很重。我家钟点工也住在校内一个稍偏的地方,她让她门前狗咬过,打了好几次防疫针(这条狗后又咬人被主人打死了)。

      我校是教学与家属区在一个院中,不但家属区养狗,而且由于我校的自然环境好,有树林,有体育设施,非常适合散步,教师,学生,家属们自然在校国中走路,外面也有许多人到校园中散步,更有甚者,牵着狗到校园中散步,校外进来狗的数量比例还是比较大的,补步估计有三分之一或近一半。

      在校教代会上,教代会代表提几个提案,让学校管狗,许多退休教师及在职教授们专门找领导及职能部门,学校也只是发个文,贴上布告,但没有任何效果。大家只是希望,一是校外的狗不让进学校来,二是家属区养的狗,得用绳子牵着。我想这个要求不为过吧。有时候可以看到五六只、七八只狗们在一起玩耍,而且经常中在人行道上,你说,心里是什么滋味。

       如果有学生或教师在校园中给狗咬了,媒体上再宣染一下,可能才能引起重视。到时候有关领导看望一下,再出点措施。许多事故完全可以消灭在萌芽状态的。

      给狗让路!别自找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48582.html

上一篇:谁对高校的前途负责?
下一篇:评委的烦恼
收藏 IP: .*| 热度|

3 王铮 向峥嵘 韩成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