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学者---别通过‘钱眼’看世界

已有 5138 次阅读 2017-1-30 08: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者, 世界, 利益, 钱眼

           如果将大学中的教授与副教授,研究院所的研究员或副研究员狭义定义为学者的话,分析与观察其行为,会发现一些现象。

           有些人为了利益,为了钱,为了官而‘动’的。没有钱与利的事不做。经费多多益善,官越大越好,出头露面坐主席台更是光彩。

           也有些学者是为了探索自然,研究技术,探索真理,服务社会,总之一句话是为了‘做事’。他们不是不申请经费,但申请经费是为做事创造条件。他们对钱的认识是够用就行了,不要为钱所累、耽误时间,更不是为了钱而不择手段。他们常常避开‘闪光灯’躲在自己办公室里。

            大学,经常出现经费多,项目多,官大的人只能得到表面上的尊重,普通人并没有从内心尊敬他们。而只有那些沉醉于自己的研究,有水平,有爱心的学者,才能得到普通人的肯定的目光。

            学者,只有眼睛不通过‘钱眼’看东西,才能视野宽广与放眼世界!

            利益与坦然,经常是水与火的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30481.html

上一篇:值得------一生服务于南京林业大学
下一篇:大学--将领导们的科研费‘包’下来!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1 吕洪波 杨顺楷 陈楷翰 徐绍辉 姚伯元 吴斌 岳雷 訚耀保 鲍博 彭真明 陈南晖 梁洪泽 张云扬 wgq3867 xlsd biofans wangqinling loyalSciencefan zousu2010 neilchau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