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这样对待施一公是不公平的

已有 6848 次阅读 2016-10-4 10: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施一公, 诺贝尔奖

          刚刚2016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公布,一片评价之时,又见对施一公教授进行冷嘲热讽的文章或博文。

          无聊之极!

          施一公从来就没有说自己马上会得到诺贝尔奖,至于媒体之言,这不能归罪于施一公本人。

          世界上谁敢拍胸脯说自己能够得到诺奖?即使今年得到诺奖的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 有谁说他肯定得到,有谁拿对待施一公的要求来对待他及其他候选人了?

          施一公,一个科学家,回国做教学科研,多得到了一些眼球,得到一些经费,当了个副校长,上了几次镜头,竟然得到这样多国人的攻击与嘲讽。

          造谣说某人要得到诺贝尔奖,如果得不到就进行嘲讽,这真是神来之笔。

          都说别人素质低,这种人与做法确实素质不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06627.html

上一篇:教授--戴上‘紧箍’教‘创新’
下一篇:世界上没有‘猪国’,只有……..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1 赵建民 蔡小宁 刘庆彬 檀成龙 孟佳 李颖业 徐令予 张文军 徐剑华 陈志飞 吴斌 杨洪强 柳竹浠 郑永军 吴明火 石磊 马志超 刘明超 jiareng yzqts gzy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