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着女排 精选

已有 4114 次阅读 2016-8-19 16:55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着女排

鲍海飞 2016-8-19

   记忆中,1984年是最让人兴奋和难忘的一年,那一年,我认识了排球,知道了有一支队伍叫中国女排,知道了洛杉矶奥运会,知道了中国女排获得了奥运会冠军,知道了一个女将叫铁榔头,知道了天安门城墙式的拦球。知道了追梦三连冠。知道了胜利的哭泣、胜利的拥抱、胜利的骄傲。那一年,也懂得了坐在电视机前一分一秒的守候,知道了欢呼,知道了兴奋,知道了叹气。再后来,也知道了它的失败,失败了再崛起。不多说了,记忆容不下太多,只能找百度了。

   排球为何吸引国人?因为它是大球,是三大球足、篮、排之一,比篮球还多一人,关注度就多了一分。

   排球为何吸引国人?因为它是集体项目,能否取得胜利,不是只靠一个人,它更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排球为何吸引国人?因为在我国,三大球只有它最出彩,只有它最有战斗力,最有冲击力,最有持久力。

   排球为何吸引国人?因为这是一个具有凝聚国人精神和意志的体育项目,最能让中国人扬眉吐气。如果说什么是中国精神,那就应该是中国的女排精神。它不屈不挠,它意志坚强,它勇敢向上。即使失败了,也不会丢中国人的志气。女排曾经也迷失过和失败过。但胜败乃兵家常事。越败越战,体现的是一种勇气。在失败中前行,在前行中寻求胜利,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支真正的队伍。

   排球为何吸引国人?因为它还代表了国人的脊梁!它还代表了中国人的自信心、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排球象征着力量和智慧。比的更是技巧和耐心,比的更是体力、脑力和心理。谁出力没出力,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进攻掌握主动权,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们愿意看到主攻手凌空大力扣杀,我们愿意看到一个又一个球员如潮水海浪般前仆后继的搏杀,一波一波永不停息。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这是一个集体与个人展示的舞台。需要个人能力与整体战术的配合。需要的是在危急关头,个人勇敢的挺身而出,高高的越起,向下奋力的一击。更需要集体团结向上的斗志。赛场上,只有对手,只有面前的对手。精神高度集中,哪里还有什么个人的得失。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它能够唤起国人的精神和心灵的寄托,唤起国人积极奋发向上的热情,唤起国人集体团结的力量。女排成为我们一种精神寄托和未来希望。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什么叫跌倒了再爬起!我们多么需要心灵的呼唤!心灵的感应和交流!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它传承着几代人的骄傲和自豪。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我们需要豪情,我们需要真情,我们需要性情。女排都给了我们。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排球,我们爱你!中国女排,我们爱你!

   只要你拼搏了,只要你无畏地战斗了,虽败犹荣。因为你有勇气接受挫折,面向困难!你会找到突破口,奋勇向前!

   我们为何那样企盼女排?因为,因为,它为我们出气!因为,因为,它为我们争气!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我们在家等你们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997439.html

上一篇:量子纠缠与隐形传送的虚拟试验及几个粗浅问题探讨
下一篇:赛场---永远属于年轻人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7 张士宏 徐令予 柳林涛 钟炳 姬扬 武夷山 张海霞 李颖业 赵美娣 范毅方 吉宗祥 郑永军 李学宽 卢文全 yunmu xliangg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