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如果年青

已有 3092 次阅读 2014-12-17 13:00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如果年青

鲍海飞 2014-12-17

 

如果年青,我不会担心明天,因为明天它总是要悄悄地来临,就如同今天,它总要无声无息地远去。

我也可能会忧虑,因为有父母的期望,因为有父母的眼睛一双。

 

如果年青,我会灿烂地活着,我哭我笑,我在风里面逍遥,望着青山绿水,望着天空的白云妖娆。

我会欣喜,因为看见了日出,我也可能会失落,因为看见了日落,但我知道这就是生命的轮迹。我会鼓起勇气,抛开自己的影子,去捕捉霞辉,去追落日。

 

那才是生命啊!无拘无束的蝴蝶飞着,自由自在的云儿在飘着,嗡嗡叫的小蜜蜂自在地采着花蜜。

五彩缤纷的叶子在四季的风里摇曳舞蹈,逸光流彩的波纹在湖面上散去又起来。

近处是鲜花,远处有大树,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绿草。

 

如果年青,我会独自远行,我也会约上三五个伙伴一起远行。走向田野,走向山川,走向自由的心田。

我会寻找溪水的源头,我会爬上高山之巅。我会放开手脚躺在草地上,让缕缕地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我把双脚踏进清澈的小溪,让溪水把我的双脚洗得干干净净,我也不会忘记掬起一捧清水,痛痛快快地喷洒在脸上。我会拍打着岩石,我会高歌一曲,那歌声穿透云际,也会在山谷里回荡响起。

因为这是青春的朝气!因为这是青春的活力!

 

我爱这年青的模样,我爱这年青的朝气。

 

我会听着叽叽喳喳的小鸟细语,偶尔我也会插上一言半句;我会仰望着雄鹰飞过天际,我还会向它来个注目礼。

 

叹气,那是风的嘲笑;哭泣,那是雨的风骚;伤心,那是火的煎熬;呐喊,那是雷电的咆哮。

年轻没有彷徨的身影,年轻没有无力的呻吟。

 

如果年青,我会自在地活着,我会在秋风里像孩子一样去追寻落叶,一片又一片;如果年青,我会潇洒地活着,我会在冬日洁白的雪地上,伴着曼舞的雪花,踏出自己的足迹,一串又一串;如果年青,我会天真地活着,我会趴在地上,仔仔细细地看着嫩苗儿发芽生长,一天又一天;到了夏季,我会豪迈地活着,我的热情和那海浪一起奔放,潮来潮往,一浪又一浪。因为这是青春的火焰,这是青春的昂扬。

 

如果年青,我会去折取一支野花,我会去拾取一片绿叶,我也会捡起美丽的石头,数着年轮,望着星辰。

 

如果年青,我就要早早地背起书包,背起理想,就到碧波荡漾的大海上去远航,就到浩瀚的星际去徜徉。

如果年青,我也会在落日的傍晚,独自坐在大海的沙滩上,看着夕阳,看着海鸥翱翔。

年青没有回头,年青的心在流浪。

 

如果年青,我不会担心明天,因为明天它总是要悄悄地来临,就如同今天,它总要无声无息地远去。

 

如果年青,你愿意去干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851748.html

上一篇:人生只有一个标签吗?
下一篇:科学研究中的三股劲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8 陈楷翰 罗德海 禹荣明 钟炳 朱晓刚 陈湘明 武夷山 郭战胜 侯成亚 赵美娣 徐长庆 王震洪 周金元 文克玲 李静芳 蔡庆华 biofans xubaidu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