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妙趣横生之相见欢------十二生肖

已有 5540 次阅读 2012-5-28 11:57 |个人分类:古道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office, style, black, 十二生肖

妙趣横生之相见欢---十二生肖

鲍海飞 2012-5-25      

 

这世界因为有了你、有了我、有了万类霜天才变得丰富多彩,才会变得如此可爱。然而随着环境的污染与破坏的加剧,大片的森林、植被遭到砍伐、破坏,江河、海洋、山川的生物遭到滥捕乱猎等。目前世界上的生物物种正在以每天几十种的速度消失,这是地球资源的极大损失。物种一旦消失,就永不再生。消失的物种不仅会使人类失去一种自然资源,还会通过食物链引起其他物种的消失。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小时候经常去玩耍的一条小溪,早已经变成了污水沟,而小溪里面那游动的小鱼小虾早已经不见了踪影。为了保护地球,这更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正直的人们都在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为之付诸行动。2001517日,根据第55届联合国大会第201号决议,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改为每年522日。

 

上周看了女儿小学语文书,有一课是写十二生肖的现代诗歌,女儿让我和她一起读,感觉有趣,于是写成这首词。

 

《相见欢----十二生肖》

绵羊怯鼠神龙,

马行空。

一唱雄鸡牛醒日出东。

 

山藏虎,

草伏兔,

洞长虫。

黄狗白猪猴喜映山红。

                                            

写着写着,才感觉到什么是‘相见欢’了。这也许就是词的魅力!

珍惜爱护大自然吧!大自然碰巧造就了具有无穷魅力的地球。让我们珍惜地球!只有和他们在一起,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相见欢!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就把这首诗献给所有的孩子和科网的大孩子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575769.html

上一篇:又到一年芳菲时,百鸟展翅各东西
下一篇:纪念、尊重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28 曹聪 庄世宇 陈湘明 张玉秀 钟炳 刘庆丰 徐建良 黎夏 余昕 曹广福 徐长庆 吕新华 李学宽 杨文祥 吉宗祥 苏德辰 王随继 武夷山 金小伟 杨月琴 杨晓虹 柏舟 者仁王 MassSpec1688 dulizhi95 crossludo yxh3161 jlx196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